close

最近,同事Vicky帶了一台製麵包機來公司,

 

因為,Vicky連續作了三個月的吐司,有點膩了,

 

所以,就把麵包機帶來公司,

 

早上上班時,把材料丟下去,下午,我們就有下午茶可以吃了~

 

其實,在懷妹妹的時候,吃了一次Vicky的吐司,就覺得好好吃哦~~

 

超想買的啦~~只是價格有點小貴,一直下不了手~

 

最近,Vicky把麵包機帶來,順便教了我怎麼作,

 

 可惡,太簡單了,害我更心動了~~

 

於是,Vicky很好心的說,妳先帶回去試作看看好了~~

 

OH~~YA~~~~~

 

第一天,作了白吐司~

 

第二天,作了加了一點全麥及黑芝麻和白芝麻的吐司~

 

只是,都沒有拍照咧~~

 

口感的話,第一天白吐司,我忘了吃,因為趕著出門上班,

 

丟給老媽和老爺,我就跑了~~

 

第二天的全麥芝麻吐司,老媽到很愛~

 

因為她愛芝麻~只是覺得口感不夠滑順,

 

那...改天來買個高檔麵粉來作作看好了~

 

今天,可愛的兒子不在家,於是,我帶著麵包機去老媽家試作蛋糕,

 

噗~作出來只有吐司的一半,而且,不像外面的海棉蛋糕那麼膨鬆,

 

只是,長的好可愛哦~矮矮胖胖的~

 

網路上都說,比較像磅蛋糕,而且,也甜了點,

 

不過,老爸老媽很捧場,吃到只剩一片~

 

所以,回家後,我又再作了一次,因為比起吐司要五個小時,

 

蛋糕大概只要二小時,還算快的唷~過二天,再作一次給兒子吃吧~

 

 

Vicky的麵包機 Panasonic SD-BM101

IMG_3713.JPG

 

功能挺多的,還可以作麵糰和麻糬,網路上很多分享文,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一下,

IMG_3714.JPG

 

 

我今天要作的是奶油蛋糕

IMG_3704.JPG

 

 

材料:無鹽奶油,砂糖(100G實在太甜了,第二次,我調成75G,好像還是甜了點,

下次再來減糖)牛奶,雞蛋,低筋麵粉,泡打粉...沒了,挺簡單

IMG_3705.JPG

 

 

工具:磅稱,鋼盆,篩子,刀子(切奶油用),量匙

IMG_3706.JPG

 

 

材料依序放下去,奶油,糖,牛奶,調過的雞蛋(應該是指打散吧,我猜),

再加過篩的麵粉和泡打粉

IMG_3707.JPG

 

 

蓋上蓋子,按選項選糕,再選烤色就可以按開始了,顯示完成時間在20:51

IMG_3708.JPG

 

 

開始後,攪拌12分鐘後,會嗶嗶叫,需打開蓋子,稍微把邊邊的麵粉擦乾淨,

不然,成品上會有麵粉,擦完麵粉後,蓋上蓋子,再按一次開始

IMG_3709.JPG

 

 

完成後,一樣會嗶嗶叫,把他打開,只接倒出來就可以了~

第一次我想說要像自己作蛋糕一樣倒扣,那知,一倒扣,就整個滑出來了>''<

那就......直接切了吧~熱熱的,也還蠻好切的吔~~

IMG_3710.JPG

 

 

側面顏色比較深,第一次作時,打開發現上面白白的,顏色淡了點,

就再烤了二分鐘,結果,外層脆脆的地方變的比較厚,

所以第二次完成後,我就直接倒出來了~

IMG_3711.JPG

 

 

切開看看,中間不算很膨鬆的蛋糕,比較紮實一點,我家老爺說外皮像餅乾,

不過,至少老爺吃了,也覺得還不錯,還怪我害他吃太多了~~

涼了之後,會再更脆一點,不知道隔夜後的口感如何?

IMG_3712.JPG  

 

 

總之,還算成功啦~~

 

老爺子,我可以買一台嗎??

 

哦~~應該說,老爺子,要送我一台嗎????

 

我會常作點心給您和古錐的兒子吃哦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