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嫁過來的第二年,去年,雖然有跟著一起去掃墓,但是,婆婆的規矩挺多的,

加上我之前都是跟著爸媽去,只要負責拜拜和燒金就好,所以,去年光擺祭祠東西,我就頭昏眼花了~

所以,今年我突然想到,我可以拍起來啊~這樣,明年就照舊就好了吧~哈哈~我真聰明~

不過,也只有家裡的有拍照存證,因為,今年婆婆在家幫我帶小孩,

所以,是老爺跟大哥(伯)和大嫂還有我一起去掃墓,

規矩就沒那麼多了,加上有大嫂在,哈哈,看來我還是可以繼續負責拜拜和燒金就好了

 

家裡拜拜,婆婆其實挺講究的,菜色很豐富哦~~

先拍起來,免得那天真的要準備時,不知道要準備什麼,就糗了~~

IMG_0766.JPG

婆婆說拜拜的東西,只要弄熟就好,等要吃時,再加料變成菜就可以了~

IMG_0767.JPG

拜祖先所以要有碗筷和白飯,酒是固定要有嗎?我也不知道溜~那鍋湯是豬腳湯~

是大哥的最愛,吃飯時,那鍋幾乎快被他咯掉了~

IMG_0768.JPG

有些是現成的,那個肉捲和甜不辣很好吃哦,我知道在那裡買,嘻嘻~~醉雞也不賴~

IMG_0769.JPG 

那個鮭魚,是"現撈"比較貴,當天晚上就被吃掉了~這個鐵鍋裡是焢肉~

雖然看起來應該沒有太難,不過弄起來也是要花不少時間,還是希望不要太早輪到我準備~哈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斯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